【全口植牙】什麼是ALL on 4?

All on 4主要是針對全口缺牙患者的治療方法,在無需補骨的骨質條件下,使用特殊植體以及力學設計,在單顎植入4顆植體,讓假牙可以固定在四個植體上變成固定式假牙。

ALL on 4第一個案例是1993年,由發明者葡萄牙醫師Dr. Paulo Malo 持刀,至今已有20年的時間,經過長期追蹤的臨床研究,發現在患者在口腔情況良好下使用ALL on 4全口四顆植牙手術,有不錯的成果。

※除了All on 4全口四顆植牙外,也有All-on-6 全口六顆植牙,需要式患者的情況而決定治療方式。

All on 4 治療流程

諮詢與術前規劃檢查→植體植入(人工牙根)→印模→約3-7天後裝上臨時固定式牙橋→術後追蹤

使用年限

根據臨床統計資料,95%的患者植體可使用5年以上,但仍需視患者實際的使用與保養情況。

All on 4 優點

  1. 1.無需補骨
  2. 2.等待時間較短
  3. 3.手術次數較少
  4. 4.立即承載咬合

All on 4 缺點

  1. 1.口腔條件要求較高



李昆縉植牙醫師
(作者:李昆縉院長小檔案:畢業於南京大學口腔醫學科碩士、曾任台中市榮民總醫院牙科部醫師,取得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、美國國際植牙醫學會(ICOI)植牙醫師)

◆喨粒晶診所(原名為晶晶牙醫診所)
現地址為406 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488號
諮詢電話0800-226565